天文学词典更新

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反复检查之后,更为规范的天文学词典终于可以放出了,此次更新根据的是11月22日的版本。修正了上百处拼写错误,规范了标点符号的使用,完成重复词条的合并,并在此基础上增补了香港天文馆整理的亮星名数据507个,英中词条到达了23065个,中英对照部分也有了较为完善处理流程,词条达到了20890个,合并后共有43955个,原始文件可至天文学名词网站下载,星际译王版本点此下载

在处理过程中,国人Guapo编写的Emeditor宏emeditor perfecta提供了很多便利,同时也熟悉了win下的版本控制软件TortoiseSVN。

为了便于更新,增加了下载页面,以后就不会用版本升级这种事情充数了,不过这一整理才发现,这两年忙忙碌碌,但其实没做出多少事情……

订阅评论
提醒

2 评论
最旧
最新 最多投票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萤羽
2008 年 12 月 12 日 09:39

我倒觉得你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东西,而且,工程挺浩大的~
;)

萤羽
2008 年 12 月 12 日 09:48

刚才发现个奇怪的问题,什么时候上Q,找一下我,给你发个截图。